月不居,时节如流。转眼间,2018年已离我们远去。新年前夕,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。在贺词中,习主席总结道:“2018年,我们过得很充实、走得很坚定。”回首逝去的2018,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,以做精致教育、办伟大学校为目标,在锦绣这片热土上深耕细作,过得很充实、走得很坚定。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盘点2018年学校精致教育大事,领略精致教育的风采与魅力。

“战区+战团+学科委”体系,三方合力,三箭齐发


精细管理

      2018年,学校推行了“三大战区、六大战团、九大学科”管理模式。校长与战区指挥长、战团指挥长、学科主任签订目标任务责任书,在实际工作中,落实“谁主管,谁负责”的原则,战区、战团及学科组之间三方合力、三箭齐发,增强了学校管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。

       三大战区:按学部施行战区管理模式,由分管校长担任战区第一负责人,负责战区日常管理、教学考核、文化建设等事务。

       六大战团:按班级施行战团管理模式,由行政干部担任战团第一负责人,分为六大战团,分别是珠穆朗玛、野狼、秦风、猎鹰、骑兵连、梦之队。

       九大学科:成立学术管理委员会,由许安富校长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,选拔了九大学科业绩突出、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学科组主任,负责学科建设工作。


“值周团队+自管委+班主任”体系,点面结合,立体多层


精细管理


        在学校管理上,由以往班主任、教师单一管理的模式转变为值周团队、自管委、轮值班主任点线面立体式多层次多方位管理体系。


值周领导组

       分战团组建值周团队,战团指挥担任每周值周校长,主管一周教学、德育、后勤、安全等系列工作。


自管委员会

       组建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并组织委员会成员全面参与到学校管理中。通过学生干部的任用、培训,调动学生参与管理的积极性,增强了主人翁意识,培养了自律、合作、协调、服务意识。


轮值班主任

      实施班主任值班及巡查制。每天轮值班主任要求6:10分前到岗,晚上11:30分后方可离岗,加大巡查力度,发现问题及时处理。


       做精致教育,倡导的是一种追求精细、追求精品、追求卓越的教育境界,它要求做有灵魂的教育,办有温度的教育,让学生的生命个体得到更充分的尊重与发展,让教师的生命价值得到更充分的体现与提升,让学生与老师一道收获教育旅程中的成长与幸福。放眼未来,学校将坚持走高端、精品、国际化道路,立足文化涵养、舒展创造人格,培养具有高贵灵魂、独立思想、坚毅品格、责任担当的时代精英与未来主人。

文字:李卫东

编辑:李静茹

审核:李海军   杨   洋

友情链接:

合肥第八中学

合肥六中

合肥市第一中学

衡安学校

安徽合肥机电技师学院